English

中国队稳获女子单、双打冠军

2000-12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丹麦乒乓球公开赛9日进行了双打的1/4决赛和半决赛以及单打的1/8和1/4决赛。中国女将一路高奏凯歌,包办单打半决赛和双打决赛;男选手尽管损兵折将,但仍各有一对和一名选手杀入双打决赛和单打半决赛。

在女子双打半决赛中,李楠/杨影以直落两局的成绩淘汰了一对奥地利选手,获得与队友林菱/孙晋争夺冠军的资格。林菱/孙晋在半决赛中也以2:0轻取一对新加坡和克罗地亚选手。

中国姑娘在女子单打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,1/4决赛中更是势不可挡,大获全胜。孙晋、林菱、李楠和杨影夺得了半决赛资格。

中国男选手的战绩则没有这么辉煌。这主要是因为奥运会冠军孔令辉受了伤,而不得不退出了比赛。这样,在单打中,他不得不把单打半决赛资格拱手“让”给了瑞典老将佩尔森。中国的年轻选手单明杰也在单打1/4决赛不敌德国老将罗斯科夫,遭淘汰。另一位年轻选手王建军则是机会不好,在1/4决赛中与队友王励勤相遇,而未能进入半决赛。奥地利的施拉格也跻身男单四强之列。

在双打半决赛中,由于孔令辉受伤,与他配对的刘国梁也不得不弃权,另一对中国选手王励勤/单明杰不战而胜,进入决赛。他们将与奥地利的施勒格尔/英德拉克争夺冠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